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承认戈兰高地属于以色列 叙外交部:公然侵犯

2019-03-26 07: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签署宣言,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

  美国承认戈兰高地属于以色列 叙外交部:公然侵犯

  海外网3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签署宣言,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对此,叙利亚外交部表示,特朗普此举是对叙利亚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公然侵犯。

  据报道,叙利亚外交部在声明中称,美国总统既无资格,也无合法权利将武力夺取占领他国领土这一事实合法化。外交部还表示,美国的此类挑衅政策将使中东地区和整个世界面临各种危险。

  此外,俄罗斯方面也对此作出表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国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用主权,此举违背国际法,并可能导致中东局势紧张。

 

  3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52年过去了,美国全面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的时候已经到来,该高地具有极大的战略价值且对以色列的国家安全极为重要,对地区安全也很重要。”

  据新华社介绍,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不承认那是以色列领土。叙方一直要求以方归还这一战略要地,并将其作为双方实现和平的条件之一。(海外网 张振)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