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律师称戈恩严守保释条件 日本检方警惕其销毁证据

2019-03-26 09:3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自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自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3月6日获保释后已过去2周多,此前他因违反《公司法》等罪名被起诉。目前,他以辩护律师的事务所为据点,全面启动公审对策,周末则过着与家人外出的生活。对强调戈恩严守各项严格保释条件的律师团,检方则警惕其销毁证据。

 

  3月中旬,当被记者问及是否对保释后安装在戈恩住宅出入口的监控摄像头,所录的像进行确认时,律师弘中惇一郎回答道:“律师团中决定了分工。当然有好好进行确认。”录像记录据称定于近期,向东京地方法院提交。

  该法院5日终于对第3次保释申请予以批准。2月,律师团给出的严格条件成为杀手锏,其中一项就是设置监控摄像头。来客将被悉数记录下来,如果有禁止接触的案件相关人士,保释就有可能被取消。鉴于存在保释期间销毁证据的实例,检方主张称戈恩的保释条件对防止此类行为不具有实效性。

  一名检方干部强调称:“另外还接手许多案件的律师团很难逐一掌握戈恩的行动,认真起来的话能够与相关人士接触。”律师团也承认,由于在酒店等处会面的人物基于戈恩的自主申报,因而难以准确掌握情况。

  面对检方的担忧,弘中表示:“违反条件的话,保释将被取消,保释金也会被没收。对这些应该都完全了解。”他还主张,起诉就是说已集齐证据,不必担心销毁证据。

  前东京高等法院法官、律师木谷明指出,拘留所的会面时间有限,携带大量资料也很难,所以无法采取充分的公审对策。他对地方法院的判断予以肯定,称“保释后能够以与检方对等的地位行使防御权”。他还表示:“被告保释后是否隐藏证据,举证责任原则上在于检方。”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