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吉总统办公厅:普京将对吉进行国事访问 有望签30份合作文件

2019-03-27 01: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希德科夫透露,俄罗斯已决定,在普京总统访吉之前对部分触犯了俄罗斯法律的吉尔吉斯斯坦公民进行大赦,这些公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26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办公厅外交政策部门负责人达尼亚尔·希德科夫当地时间26日在比什凯克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28日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2019年首次国事访问。

 

  据吉国家通讯社报道,希德科夫指出,普京总统的此次访问将深化吉俄两国之间的“政治关系、盟友关系和经济合作”。在此次访问框架下,吉俄双方有望签订近30份合作文件,涉及基础设施、军事技术合作、农业、交通和移民等诸多领域。

  希德科夫透露,俄罗斯已决定,在普京总统访吉之前对部分触犯了俄罗斯法律的吉尔吉斯斯坦公民进行大赦,这些公民的违法行为情节较轻。他们可以在4月22日前离开俄罗斯,且将从俄方的“黑名单”中除名。

  关于此前各方关注的开设俄军事基地问题,希德科夫称,在此次两国元首的会谈中,将暂时不讨论在吉尔吉斯斯坦开设第二个俄罗斯军事基地的问题。他表示,目前,正在制定一项关于改变俄在吉军事基地地位的议定书,“我无法透露细节,谈判正在进行”。

  俄外长拉夫罗夫2月份访吉时,曾被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斯拉夫大学的师生问及该问题。他当时表示,双方已经开始讨论相关问题,但这一倡议并非俄罗斯方面首先提出。

  据俄新社报道,吉驻俄大使此前在接受俄媒采访时透露,吉俄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毒品贸易和跨国犯罪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加强,俄驻吉军事基地在维护中亚安全与稳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俄罗斯在吉南部设立第二个军事基地,有助于吉方应对当前不断上升的来自阿富汗边境的安全威胁。(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