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建墙”风波:美国防部拨款10亿美元建边境墙遭反对

2019-03-27 09:44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26日否决了五角大楼转移10亿美元拨款用于建设美墨边境墙的计划,此举加剧了针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26日否决了五角大楼转移10亿美元拨款用于建设美墨边境墙的计划,此举加剧了针对总统特朗普建墙竞选承诺的对抗。

  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25日宣布,国防部已从其他军事建设项目转移了10亿美元,以建造南部边境的部分隔离屏障。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2日,美国加州卡莱克西科附近,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当地一段边境隔离墙进行更换。这标志着美国联邦政府启动了美国与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的修建工程。此次工程覆盖范围约3.62公里,将由约9米高的新建墙体代替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旧墙体。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称,该工程将有利于边境保护及增强公众和该局人员的安全。这是去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附近修建8堵边境隔离墙“样板墙”后,特朗普政府批准的首个美墨边境隔离墙工程合同。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家建筑公司赢得了这份总额为1800万美元的隔离墙替换工程合同。 文字来源:人民网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2日,美国加州卡莱克西科附近,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当地一段边境隔离墙进行更换。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史密斯则表示,该委员会不会批准五角大楼的拨款使用计划。

  不过,史密斯的行动最终可能只具有象征意义,因为五角大楼坚称它有权转移资金。但是,这也可能促使国会修改法律,以防止总统在未来采取类似行动。

此次河内会晤,朝美双方未能达成协议。双方原定于2019年2月28日下午2时5分,签署包括朝鲜无核化措施及美国相应对朝措施等内容的《河内宣言》。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此外,包括一些共和党人在内的国会议员们对于特朗普通过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来获取建墙资金的做法感到愤怒。

  国会参众两院通过了取消国家紧急状态的决议案,但特朗普对这一决议动用了否决权。众议院26日再次进行投票,以求推翻特朗普的否决,但表决未获通过。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正在就五角大楼预算召开听证会,史密斯表示,特朗普提出的7500亿国防预算不会如提议的那样获得通过。该预算包括了一项1000亿元的“融资基金”,旨在资助正在进行中的战争,不过五角大楼打算使用这笔资金避免

  史密斯宣布否决了10亿美元的转会,因为他的委员会就五角大楼的预算举行了听证会。

  史密斯告诉听证会,特朗普提出的750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不会像提议的那样通过。该预算包括1000亿美元的“融资基金”,旨在资助正在进行的战争,但五角大楼则打算利用这笔拨款来增加其可用的资金,以避免触及国会通过预算上限,这令立法者感到担忧。

  分析称,沙纳汉决定在不咨询国会的情况下转移军费来建造边境墙,这也可能导致立法者削减五角大楼重新分配预算的权力。

  “国防部正在试图规避国会和美国民众对于使用纳税人的钱来建造不必要的隔离墙的反对,用军费支付费用。”史密斯表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