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赵亮镐丧失大韩航空经营权 韩媒:受丑闻影响

2019-03-27 15: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大韩航空召开定期股东大会,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的连任议案未能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大韩航空召开定期股东大会,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的连任议案未能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股东同意。赵亮镐因而连任失败,丧失大韩航空经营权。

资料图:大韩航空社长赵亮镐。

资料图: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

  报道称,与会者对赵亮镐的公司董事连任议案进行投票表决,结果该议案以64.1%赞成、35.9%反对而未能通过,赵亮镐丧失大韩航空的经营权。

  根据大韩航空公司的章程,公司董事连任必须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股东大会与会者的赞成。为此,赵亮镐必须获得66.6%以上的赞成才能获得董事连任。

  这是韩国首例大企业会长在股东大会上失去企业经营权。

  目前大韩航空的持股情况为,赵亮镐和韩进KAL等特殊关系人33.35%、第二大股东国民年金11.56%、其他股东55.09%(其中外国股东20.5%)。之前,第二大持股者国民年金公团决定反对赵亮镐连任大韩航空董事。

  韩媒称,赵亮镐涉嫌贪污与渎职而受审,且其家族多次有仗势欺人的丑闻曝光,这些对本次大韩航空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构成了一定的影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