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第六届亚太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曼谷举行

2019-03-27 23:10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赵婧楠)第六届亚太可持续发展论坛27日在泰国曼谷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会议中心开

  中新社曼谷3月27日电 (赵婧楠)第六届亚太可持续发展论坛27日在泰国曼谷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亚太各国政府及非政府组织代表、学者等出席了论坛。

  本届为期3天的论坛,主要讨论亚太地区实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情况、后续行动等。

  论坛期间,中国和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秘书处共同举办“中国经济转型”边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代表黎弘公参在边会上提出,当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亚太作为世界经济最具活力和潜力的板块,应当坚持构建开放型亚太经济,坚持完善亚太互联互通网络,坚持打造创新驱动的发展模式,坚持推进可持续和包容发展。

 

  黎弘表示,中国将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坚定推进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坚定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带一路”是中国为国际发展合作贡献的公共产品,其目标和范围与联合国2030年议程有着广泛的共同之处。中方愿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与各方一道共同推进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的国际发展合作,促进亚太可持续发展,促进地区繁荣和人民福祉。中方愿在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框架下加强与各方的经验交流和务实合作。

  去年,中方通过预算外资金支持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秘书处宏观经济司开展了“中国经济转型及对周边国家的影响”专项研究。此次边会上公布了这一研究成果。黎弘表示,中方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与亚太经社会成员国分享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和历史经验,以促进亚太地区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