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三方联络小组对乌东部地区违反停火次数增加感到担忧

2019-03-28 07:2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2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

  新华社明斯克3月27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2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对乌东部地区违反停火次数增加感到担忧。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当天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萨伊迪克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安组织驻乌克兰特别观察团团长阿帕坎在会谈中强调,必须采取额外措施保证乌东部地区平民安全,其中包括进行人道主义排雷等。

  萨伊迪克说,乌东部地区卢甘斯克州本月20日向乌政府控制区移交了60名与冲突无关的在押人员,他对此表示欢迎。萨伊迪克说,必须进一步移交此类在押人员。

 

  据介绍,三方联络小组还讨论了改善接触线通行条件、解决接触线两侧供水并恢复改善当地移动通信等问题。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