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本京都大学启动iPS细胞药物治疗ALS的临床试验

2019-03-28 09:52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日本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教授井上治久等率领的研究小组宣布,通过使用由ALS患者的细胞转化而成的iPS细胞,发现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前,日本京都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小组宣布,通过使用iPS细胞,发现有一种药物或许可以遏制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目前,该研究小组已经开始进行临床试验

资料图:iPS细胞。

资料图:iPS细胞

  据悉,ALS是一种会导致全身肌肉萎缩、且目前无法根治的疾病。

  日本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教授井上治久等率领的研究小组宣布,通过使用由ALS患者的细胞转化而成的iPS细胞,发现有一种药物或许可以遏制该疾病的症状。为了让这一疗法早日通过政府审批,该研究小组已经从本月18日起启动了临床试验

  临床试验所用的药物名为“Bosutinib”,是一种治疗慢性髓性白血病的药物。根据试验计划,研究小组将在京都大学附属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募集最多24名患者参与试验。这些患者将先连续12周服用该药物,以确认药物的安全性。

  井上教授表示:“目前通过审批的药物中,没有任何一种可以从根本上遏制病症,我们希望能向前迈进一步。”

  目前,日本国内约有9000名ALS患者,医学界尚未找到可以治本的疗法。研究小组表示,这是日本国内继庆应大学之后,第2例使用iPS细胞研发该疾病治疗药物的尝试,也是全球第3例。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