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浪费纯净水400年 比利时“撒尿小童”改用循环装置

2019-03-28 16:4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撒尿小童”雕像,自1619年建成以来一直在“撒尿”。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撒尿小童”雕像,自1619年建成以来一直在“撒尿”。近日,比利时官方证实,这些其实是纯净饮用水的“尿”在排出后从未经循环使用。目前,比利时官方已经给“撒尿小童”装上循环系统,以减少水浪费。

当地时间3月16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政府机关和皇宫降半旗哀悼在瑞士高速公路车祸中遇难者的比利时小学生及家长。图为比利时著名雕塑撒尿小童“佩戴”黑丝巾哀悼遇难者。

资料图:比利时著名雕塑撒尿小童。

  报道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相关单位经过测量后意外发现,“撒尿小童”雕像排出的水其实是干净的可用水,而且根本没有循环利用,而是直接排放进入下水道。

  根据布鲁塞尔市的资料,“撒尿小童”一天的“尿量”每日可多达1000到2500公升,大约是10户家庭的一日用水量。

  因此比利时官方于日前已设置了简易的通道、以及喷泉内的导引系统,将这些喷出的水重新导回再循环,终结浪费。

  布鲁塞尔市的议员表示,接下来还会检测市内其他类似的喷泉装置,是否也有类似的问题;同时也期望通过“撒尿小童”的案例,让大众平日注意节约用水。

  “撒尿小童”是比利时的著名景点,只有55厘米高,在1619年建立,但现今广场上的雕像是1965年的复制品,原始雕像被放置在布鲁塞尔城市博物馆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