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国安部吁国会扩大授权 解决边境非法移民激增问题

2019-03-29 16:2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报道,美国国安部长尼尔森准备在28日晚递信给国会,希望议员授予执法部门更大权力,纾解边境收容设施人满为患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28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有意要求国会授权,允许部门通过多种措施遏止美墨边境的移民潮,包括执法人员可快速递解独自来美的偷渡儿童、延长扣押入境后申请庇护的家庭、以及允许中美洲移民在原住地申请庇护,预计提案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将面对强大阻力。

资料图:美国加州圣易西铎(San Ysidro),美墨边境两边的亲人隔着栅栏相聚。

资料图:美国加州圣易西铎(San Ysidro),美墨边境两边的亲人隔着栅栏相聚。

  据报道,美国国安部长尼尔森准备在28日晚递信给国会,希望议员授予执法部门更大权力,纾解边境收容设施人满为患的问题。尼尔森称每天有“数以千计的中美洲儿童被当局羁留”,等待转送至卫生部,最终在监护人照顾下而留美,这样的流程为偷渡儿童制造了“危险的诱因”,而建议中的措施一旦落实,可扭转目前的处境。

  按照现有法律,非邻国的未成年人如偷渡来美又被截获后,国安部必须将这些儿童转交卫生部,然后由卫生部安排他们与在美亲戚或监护人团聚。此外联邦法院又有协议表明,政府关押携带儿童入境的移民家庭时,最长扣留天数不得超过20天,特朗普政府虽曾尝试颁布行政命令,绕过这项协议,但被法院推翻。

  如果国会听从尼尔森的建议并立法的话,中美洲移民将在原住地申请庇护,部分人或放弃长途跋涉赴美,北上人数可能减少;其次全家闯关的人一旦被扣,将无法在20天内获释,会被拘留直到案件完成聆讯为止;最后是单独偷渡的儿童将被直接遣返,不能由在美亲戚或监护人收留。

  除了要求国会授权对策外,尼尔森还要求国会增拨款项,为边境收容设施添置床位。信中表示具体金额仍待白宫管理及预算办公室(OMB)确定,但有官员预计,数字约在数十万美元左右。

  据报道,德州迪里奥(Del Rio)地区的收容中心由于“闯关”人数太多,已经暂停起诉首次非法入境的人,边境巡逻人员改而会将相关犯事者快速遣返。根据法律,初次偷渡的人原本只需面对轻罪起诉,再三偷渡或被遣返后又再来美的人,才会面对重罪起诉。官员称,重罪个案仍会按以往方式处理。报道称,除了迪里奥地区之外,其他辖区似乎并未暂停轻罪检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