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强化行动力度,推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

2019-03-30 05:37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记者 廖攀 马德林)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29日在联合国大会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上呼吁,国际社会应进一步强化

  中新社联合国3月29日电 (记者 廖攀 马德林)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29日在联合国大会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上呼吁,国际社会应进一步强化行动力度,推动全球绿色低转型。

  3月28日至29日,联合国大会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就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讨论。

  马朝旭在会上发言时说,气候变化是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共同应对。要继续本着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感,不折不扣地履行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中的承诺。发达国家应兑现到2020年每年筹集1000亿美元资金承诺,向发展中国家转让先进技术,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要巩固全球伙伴关系,推动各方交流分享最佳实践,深化气候变化务实合作。要动员全球力量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推进实施《巴黎协定》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马朝旭强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信念坚定不移。中国可再生能源投资位居世界第一;中方于2017年正式启动全国排放交易体系,2017年中国碳强度较2005年下降约46%,超过了2020年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40%-45%的目标。

 

  马朝旭在发言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方积极参与全球气候变化多边进程,为《巴黎协定》的达成和生效、为波兰卡托维兹气候大会取得积极成果发挥重要作用,得到各方一致好评。

  马朝旭表示,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的重要贡献,对中方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有很高期待。应联合国邀请,中方担任今年9月联合国气候峰会“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牵头方,将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