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印度试射导弹制造大量轨道碎片 NASA:威胁空间站安全

2019-04-03 11: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布莱登斯坦表示,印度日前试射的反卫星导弹制造了约四百个轨道碎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布莱登斯坦表示,印度日前试射的反卫星导弹制造了约四百枚轨道碎片,对国际空间站航天员的安全构成了威胁。

  据悉,印度于3月27日在导弹测试中击落了一枚低轨道卫星,以证明其跻身全球先进太空强国之列。

  但NASA局长布莱登斯坦说,印度试射的导弹将导致碎片在10天内撞上国际空间站的风险增加44%。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7日,印度成功试射一枚反卫星导弹,并在三分钟后成功命中一颗卫星。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7日,印度成功试射一枚反卫星导弹,并在三分钟后成功命中一颗卫星。

  他表示,美国目前正在追踪大型碎片,但并非所有碎片都大到可以追踪。“我们正在追踪的是大到足以追踪的物体,即约10厘米以上的碎片,目前已经追踪到约60件,”他说。

  布莱登斯坦称,已确认有24个碎片“飘浮在国际空间站的上方”。他认为:“把碎片喷到国际空间站上方是很糟糕的事。这类活动跟人类太空飞行的未来发展是无法共存的。”

  不过,由于印度是在相对较低的300公里高空摧毁的这枚卫星,远低于国际空间站与其轨道上的多数卫星,所以很多碎片很快会落入大气层并被烧毁,撞击空间站的风险也将会逐渐降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