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美争取15日召开首次部长级会议 协调贸易谈判

2019-04-03 15:3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届时,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分别代表本国出席会议。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就举行新一轮双边贸易谈判问题正在进行最终阶段的协调,计划在本月15日和16日举行为期两天的部长级谈判的首次会议。

  日美两国政府去年9月就开始举行新一轮双边贸易协定谈判达成协议。外界曾认为双方最快会在今年1月启动谈判,但迟迟未能举行。

  在这种情况下,两国政府计划在本月下旬两国首脑举行会谈之前,于本月15日和16日在华盛顿举行部长级谈判的首次会议,目前已经进入最终协调的阶段。届时,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分别代表本国出席会议。

  关于此次贸易谈判,日本政府决定,将根据此前日美首脑发表的联合声明的精神,集中讨论为缔结《货物贸易协定》取消或下调商品关税的问题。日本政府还表示,对于服务等其它领域,将只把可以早期得出结果的内容列入最初的谈判范围。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月发表的总统经济报告中表示,将争取与日本缔结涵盖广泛领域的《自由贸易协定》。鉴于这一点,在日美部长级谈判的首次会议上,首先锁定谈判范围有可能成为焦点。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