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以色列:加强国际合作维护网络安全

2019-04-03 15: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随着世界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和物联网等网络经济产业的蓬勃兴起,无孔不入的网络攻击对世界各国政治、经济和社会

  以色列:加强国际合作维护网络安全

  随着世界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和物联网等网络经济产业的蓬勃兴起,无孔不入的网络攻击对世界各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威胁不断加深,日益成为备受世界各国人民关注的全球性挑战。

  以色列是世界著名的科技创新之国,在互联网技术和维护网络安全领域始终走在世界前列,拥有500多家网络安全公司。为应对日益严峻的互联网安全威胁,以色列自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连续举办了国际国土安全与网络会议、国际网络安全大会、国际城市网络数据安全峰会等多个与网络安全密切相关的国际会议,邀请世界各国网络安全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共同研究如何认识和更好应对未来网络安全威胁。

  全球网络攻击不断升级

 

  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出现网络攻击后,网络攻击的攻击方式、攻击能力和影响范围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普及不断更新换代,全球知名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以色列捷邦安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云安全设计师阿米特告诉记者,捷邦安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见证了网络安全攻击从最初出现发展至目前第五阶段的全过程。

  阿米特表示,最初的网络安全攻击主要以病毒程序攻击独立计算机,自1987年巴基斯坦巴斯特和阿姆捷特兄弟编写的C-Brain诞生后,迅速衍生出了大量更加具有攻击性和传染性的复合型病毒。到20世纪90年代中期,网络安全攻击进入第二阶段,即通过网络直接攻击互联网用户,使当时的互联网商业及个人用户蒙受了巨大损失。2000年以后,网络攻击升级到第三阶段,各种软件和计算机应用程序的漏洞被发现和破解,袭击者利用这些漏洞入侵并盗取、删除或更改使用者的信息资料。到2010年,网络攻击发展进入第四阶段,袭击者更多地开展目标明确的网络攻击,这种定位攻击目标明确、准备充分、方式灵活,往往能够避开一般防护系统而对目标造成有效攻击。自2017年以来,网络攻击已经进入第五阶段,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多重网络攻击开始出现。这种成规模网络攻击运用了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具备很强的躲避查杀和瘫痪攻击能力,传统的杀毒软件和网络安全防火墙很难检测并对之进行有效抵御。在不断更新发展的大规模智能网络攻击面前,任何个人、企业和国家政府机构网络系统的安全防护都不再是无法攻克的铜墙铁壁。

  网络病毒无孔不入

  短短30多年来,网络安全攻击已经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了惨痛的教训。2000年5月4日,一种名为“爱虫”的电脑病毒在世界范围内迅速扩散,这个病毒通过邮件传播,邮件主题为“我爱你”,并包含一个附件,一旦用户点击这个附件,计算机便会被感染,同时系统会自动复制邮件并向邮箱地址簿中的所有用户发送病毒。短短数日内,“爱虫”病毒便在世界各国广泛传播,连网络安全防范措施非常严密的美国国防部、国务院、中央情报局,英国国会、欧盟总部等机构的计算机系统也纷纷“中招”。“爱虫”病毒还迅速演变出了以“笑话”“母亲节庆祝活动预订”“病毒警报”等为主题的8个病毒邮件变种,感染了数以万计的企业和个人电脑,造成了全世界超过5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以色列航太工业有限公司网络项目总监艾斯蒂表示,随着网络安全攻击的飞速更新换代,网络安全防范正面临严峻考验。首先,传统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如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等已不足以抵御不断升级的网络安全威胁。其次,传统安全边界被打破,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运用改变了传统互联网的安全边界,让连接点更多,也就意味着安全漏洞更多,也更容易受到攻击。再次,信息泄露空前严重,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大量商业机密和用户个人资料充斥互联网,袭击者更容易通过攻击个人或网络服务商窃取大量商业和私人数据信息。最后,物联网等互联网新兴网络产业令互联网与社会实体经济的联系更加紧密,这也导致网络攻击造成的经济损失将成倍增加。艾斯蒂指出,2019年因全球网络安全攻击导致的经济损失预计将达到2015年的5倍。

  网络安全期待国际合作

  目前,对抗最新网络攻击手段主要有两种方法,一是仅使用单任务处理系统的计算机,让网络攻击无机可乘;二是以更加先进的防御系统抵御网络攻击。但单任务系统已无法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仅能在个别领域发挥有限作用,加强国际合作,共同研究更先进的防御系统才是未来维护网络安全的必由之路。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