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中国驻柬大使祭奠在柬牺牲中国维和烈士

2019-04-05 19: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文天在祭文中说,柬埔寨的6号国道,曾洒满了当年中国维和部队官兵们的汗水,而陈知国、余仕利两位烈士却把热

  中新社埔寨磅湛省4月5日电 (记者 黄耀辉)中国埔寨大使王文天同在柬中资企业代表、华侨华人和华校学生百余人5日赴磅湛省斯昆镇凭吊26年前在柬埔寨执行维和任务中牺牲的陈知国、余仕利两位烈士,并敬献花圈。

 

  柬埔寨国防部国务秘书蒙索潘率柬方军警代表参加了祭奠活动并敬献花圈。

  王文天在祭文中说,柬埔寨的6号国道,曾洒满了当年中国维和部队官兵们的汗水,而陈知国、余仕利两位烈士却把热血洒在了高棉大地。他赞誉两位烈士是为柬埔寨和平事业、为中柬友好事业牺牲的,用生命谱写了中柬友谊和国际主义的乐章。

  王文天说,维和烈士们的鲜血没有白流。如今柬埔寨已全面实现民族和解,政局保持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柬埔寨也从维和对象转变成为联合国维和事业的支持者和贡献者,为人类的和平事业贡献力量。

  王文天表示,中柬两国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中柬两军都是和平之师,“2019-金龙”联演联训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中柬两军维护两国、本地区以及世界和平的能力。

  1992年,应联合国要求,中国政府派出800名官兵赴柬埔寨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1993年5月21日晚,中国维和部队营地突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陈知国和余仕利在交火中壮烈牺牲。2008年中柬两国建交50周年、两名烈士遇难15周年之际,中柬双方联合在烈士牺牲的地方竖起中国维和烈士纪念碑。

  同日,王文天在桔井省副省长恒西仁陪同下,在桔井省追思和缅怀为中柬友谊长眠于此的罗锦春烈士墓。

  60年前,罗锦春作为中国政府派出的援柬地质专家到柬埔寨执行援外任务,在一次地质勘探中因公殉职,上万名柬埔寨民众曾洒泪为他送葬。(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