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澳大利亚麻疹病例激增 当局鼓励民众注射疫苗

2019-04-08 14:2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期,随着麻疹病例突然激增,加上多国先后传出疫情,人们担忧麻疹将在全球范围内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期,随着麻疹病例突然激增,加上多国先后传出疫情,人们担忧麻疹将在全球范围内卷土重来。当地时间4月8日,澳大利亚政府启动大规模宣传活动,鼓励当地居民特别是准备出国旅游的民众注射麻疹疫苗。

 

  报道称,澳大利亚卫生部长亨特表示,2019年年初至今,澳卫生当局已发现83起麻疹确诊个案。据悉,澳大利亚2018年和2017年的全年确诊麻疹病例的数目分别为103起和81起。

  8日当天,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又新增两起病例,两名患者之前曾到菲律宾度假。

  据报道,麻疹病毒可通过直接接触或空气传播,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出现皮疹等,极少数情况可能致命。

  世界卫生组织曾于2014年确认澳大利亚已经根除麻疹。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