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中国援建菲律宾戒毒中心项目全面移交

2019-04-08 22: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关向东)中国驻菲使馆经商参赞金远4月8日在菲律宾南阿古桑省圣弗朗西斯科市代表中国政府向菲卫生部移交了中

  中新社圣弗朗西斯科4月8日电 (记者 关向东)中国驻菲使馆经商参赞金远4月8日在菲律宾南阿古桑省圣弗朗西斯科市代表中国政府向菲卫生部移交了中国援建的菲律宾戒毒中心阿古桑省项目。至此,中国援建菲律宾的两处戒毒中心全面移交,成为中菲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中国援建菲律宾戒毒中心项目包含位于萨兰加尼省和阿古桑省的两处戒毒中心。萨兰加尼戒毒中心于2018年1月12日举行开工仪式,当年12月17日移交菲方;阿古桑戒毒中心于2018年2月12日动工,本月8日正式移交。整个项目工程造价1.46亿元人民币。

  金远表示,中国政府以坚定的行动支持菲律宾政府“大建特建”计划,由中国赠款或软贷款资助的政府合作项目已逐步启动。马尼拉帕西格河上的两座桥梁和奇科河水泵灌溉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卡利瓦大坝、马尼拉-比科尔铁路、苏比克克拉克铁路、棉兰老岛铁路一期等项目都在稳步推进。

  据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国中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菲律宾分公司总经理刘伟介绍,该项目采用“受援国自建”属地化实施模式,执行当地的法律文件,设计施工采用菲律宾建造标准,均由菲方审批。菲方按照中方援外项目程序要求,负责项目可行性研究、设计、审查、施工监理等管理工作,并最终承担质量、安全、投资控制责任。

  据悉,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承包公司在当地采购的施工材料、机具、家具、医疗器械等物资总价达到7000万元人民币,有效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阿古桑商人Benjamin Cadiz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公司负责为中国承包公司提供施工机械租赁,并帮助寻找菲律宾工人。他说,“中国雇主每周发放薪金,还传授先进的建筑技术给菲律宾雇员,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建筑技能。我的女儿为我与中国公司合作骄傲,她喜欢中国人,开始学习中文。”

  23岁的Rodel Jhon Plaza为阿古桑戒毒中心先后介绍了450名菲律宾建筑工人,包括泥瓦匠、油漆工、木工、钢筋绑扎师等。他说,中国技术人员传授菲律宾工人如何使用钢筋弯曲机、气割机等先进设备。

  项目指挥长姚善发告诉记者,我们严格执行菲律宾劳工法,为雇员缴纳社保、建立奖励机制、发放加班补贴以及年终奖等。他对菲律宾雇员的工作纪律、学习能力、合作精神大加赞赏。“我们合作建立起了一个行之有效的中菲项目管理模式。”姚善发说。(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