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中国驻哈大使:相信哈首任总统赴华之行将取得预期成果

2019-04-09 11:3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张霄说,哈萨克斯坦正是依托“一带一路”成为了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枢纽,并在历史上首次获得面向太平洋的出海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9日电 (记者 文龙杰)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当地时间8日在接受哈国家电视台等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相信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赴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取得预期成果。

 

  张霄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多来取得的合作成果。他强调,“一带一路”倡议从一提出就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主张开放包容,倡导互利共赢,从来就没有什么“债务陷阱”,正赢得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和人民的赞赏与支持。

  张霄指出,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首倡之地。中方高度评价哈方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视哈方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伙伴。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引领下,“一带一路”倡议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深入对接,双方积极开展产能和投资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

  张霄说,哈萨克斯坦正是依托“一带一路”成为了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枢纽,并在历史上首次获得面向太平洋的出海口。

  张霄表示,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应邀于4月下旬赴北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信此行将取得预期成果。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第二届高峰论坛将圆满成功,凝聚更多共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为包括中哈在内的沿线各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据悉,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哈萨克斯坦媒体将赴华开展“中欧班列重要口岸行”,旨在了解和报道真实的中国,报道中哈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为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赴华参会打舆论“前站”。(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