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约旦专家呼吁阿拉伯世界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2019-04-20 20:3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约旦最大教育培训集团TAG集团总裁塔拉勒·阿布-加扎利说,阿拉伯国家应加强和中国的联系,在贸易、商业、金融等

  新华社安曼4月20日电 综述:约旦专家呼吁阿拉伯世界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新华社记者林晓蔚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举行。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约旦对华关系近年来发展平稳、不断深入。一些约旦专家近日在安曼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阿拉伯国家应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加强阿中联系、深化对华合作。

  约旦最大教育培训集团TAG集团总裁塔拉勒·阿布-加扎利说,阿拉伯国家应加强和中国的联系,在贸易、商业、金融等领域深化和中国的合作。

 

  约旦作家、《言论报》记者易卜拉欣·萨瓦伊尔说,“一带一路”合作能让沿线国家达到共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将为沿线国家提供进行平等公开对话、加强互助合作的机会。

  萨瓦伊尔认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国间加强合作、不同文明间相互补充,可以推动地区发展,进而有效打击恐怖主义。他还表示,中国过去就是约旦重要的贸易伙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合作前景更广阔。

  约旦中国问题专家马尔万·苏代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推动沿线国家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发展。他说,约旦是中东最稳定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应抓住高峰论坛召开的时机,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约旦安曼市文化局局长萨米尔·艾哈迈德对新华社记者说,他认为,阿拉伯国家应该积极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推进和中国及其他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