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一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达2万亿元

2019-04-12 19:1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另据海关总署数据,一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总额占同期外贸总额的比重已达28.6%。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海关总署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总额达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8%,高于同期中国外贸整体增速4.1个百分点。

资料图:广西钦州市“一带一路”集装箱码头。/p中新社记者 曾开宏 摄

资料图:广西钦州市“一带一路”集装箱码头。中新社记者 曾开宏 摄

  其中,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1.12万亿元,增长9.8%;进口8768.5亿元,增长5.4%,均高于同期中国出口和进口增速。

  另据海关总署数据,一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总额占同期外贸总额的比重已达28.6%。其中,中俄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9.8%,与沙特、埃及外贸总额增幅也均高达两位数。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潜力正在持续释放,成为拉动中国外贸发展的新动力。从2013年该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从2013年的6.5万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8.4万亿元,年均增长5.3%,高出同期中国整体外贸年均增速1.9个百分点。

  商务部部长钟山此前表示,今后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为外贸企业减轻负担,稳定外贸规模。(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