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广东检方联手工商联强化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

2019-04-12 17:4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实现这一目标,《意见》明确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和工商联要依托12309检察服务系统和企业维权服务平台,健全涉民营

  中新网广州4月12日电 (索有为 朱国平 裴钊)记者4月12日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和广东省工商联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全省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开拓服务保障广东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思路,以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所需的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公平正义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服务环境。

 

  据介绍,《意见》制定的目标在于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加强双方在促进民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等方面的长效合作,实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优势和工商联密切联系民营企业的优势互补,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维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力度、实效,教育、引导和帮助民营企业家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诚信经营、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为实现这一目标,《意见》明确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和工商联要依托12309检察服务系统和企业维权服务平台,健全涉民营企业专项工作机制,实现信息互通共享,畅通民营企业维护自身合法合理诉求的渠道。检察机关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要坚持依法平等保护原则,注重倾听企业诉求,认真核查案件线索,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格区分罪与非罪的界限,加强对此类案件的法律监督,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依法准确适用、及时变更强制措施,保护好民营企业财产权及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意见》提出要通过加强与行业商会、行业调解组织的沟通协调,广泛吸纳工商界人士参与涉民营企业矛盾纠纷的调解、和解,优先考虑工商联推荐人员担任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等,共同搭建好涉民营企业案件联动调解平台,形成调解合力,彰显调解公正,提升调解实效。检察机关和工商联要搞好联席会议磋商机制、日常联络协作机制、联合专题调研机制等配套建设,及时交流、反馈、共享信息,准确研判处理新情况新问题,协调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行动和步骤。(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