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意义重大!美迈阿密动物园诞生人工授精独角犀牛

2019-04-25 17: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迈阿密动物园诞生了一头通过人工授精方式孕育的印度独角犀牛。

  中新网4月25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迈阿密动物园诞生了一头通过人工授精方式孕育的印度独角犀牛。据悉,这是该品种的犀牛首次通过人工授精方式诞生。

这种独角犀牛是印度最脆弱的珍稀动物,它们主要生活在印度和尼泊尔,曾因大量猎杀而险些灭绝。21世纪以来,印度对这些犀牛进行严格的保护,犀牛的数量才缓慢回升。1975年,印度和尼泊尔仅剩下600只独角犀牛,直到2015年犀牛的数量才逐步增长到3500只。不过,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指出,很多独角犀牛栖息地的环境正在不断恶化,这或许会危害它们以后的生存状况。

资料图:独角犀牛。

  报道称,这头小犀牛产于23日上午12时30分,性别未知,是一头7岁大的印度犀牛的第一个孩子。据悉,动物园方面此前试图让小犀牛的妈妈通过自然方式孕育后代,但没有成功,然后专家团队开始尝试通过人工授精的方式帮助母犀牛孕育后代。

  动物园方面表示,“这一品种犀牛的诞生不仅对迈阿密动物园具有重要意义,也对全世界所有致力于保护这一品种犀牛的人或组织而言非常重要。”

  根据国际犀牛基金会的数据,世界上仅剩大约3500只印度犀牛,印度犀牛的妊娠期为15至16个月,母犀牛每两到三年才能生一只小牛。

  据报道,小独角犀牛将于几个星期后,和它的妈妈一起进入公众视野。现在,人们可以通过动物园在社交媒体上的发布的照片来欣赏它们。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