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生活服务类APP成巴西380万自由职业者主要收入来源

2019-04-30 17: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报道称,数据显示,这些服务类APP是380万巴西自由职业者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巴西最大国有企业——巴西邮政的员工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研究机构Locomotiva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打车软件Uber和99、外卖软件iFood和Rappi等服务类APP成为了巴西人的最大“雇主”,是380万巴西自由职业者的主要收入来源。

  报道称,数据显示,这些服务类APP是380万巴西自由职业者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巴西最大国有企业——巴西邮政的员工数量(10.9万)的35倍多。

  如果按照巴西地理统计研究院最新公布的数据,这些主要依靠APP生活的自由职业者数量占到了巴西所有自由职业人口(2380万)的17%。

  27岁的雅斯敏之前在一家商场做售货员,失业后开始使用DogHero、PetAnjo等宠物服务软件来帮人照顾宠物。如今,她要一次性照顾8只宠物狗,每个月的收入在2100至3000黑奥之间,完全可以维持生活。

 

  “虽然这项工作需要我有很强的组织能力,生活重心也都转移到照顾宠物狗上,但足以维持生计,也可以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并且我一直都有客源,没有接不到单的时候。”她说。

  Locomotiva的数据还显示,约有1700万巴西人使用某个服务APP获得收入,包括自由职业者、兼职赚取外快的职场人士等。Locomotiva主席雷纳托·梅雷莱斯称,这些平台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大都市地区,70%的成年人都通过APP进行过至少一次的购物。”

  在经济危机影响到工作之后,57岁的房地产经纪人所罗门·索萨找到了一个出路:成为了打车软件Cabify的注册司机。“每天出门前我都会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我开始热爱这份工作,现在我的妻子也开始在这个APP上工作了,”他说。

  除了打车软件外,产品交付平台也获得了发展空间。巴西经济研究基金会及管理基金会的数据显示,87%的快递员表示,在使用iFood、Rappi、Uber Eats等外卖平台后,他们的收入有所增加。

  不过,尽管成为了巴西失业人口的另外一个选择,但这种新的工作在法律层面也面临着很大挑战,尤其是服务平台和这些自由职业者之间是否存在雇佣关系。

  Cabify的工作人员卡罗琳·伊格莱西亚斯表示,这些平台让受到经济危机影响的失业者重回劳动力市场,总体上来看,这些自营职业者是可以得到平台的支持和保护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