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法意两国总统携手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

2019-05-03 07: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当地时间2日共同在法国卢瓦尔河谷城镇昂布瓦斯纪念欧洲文艺复兴

  中新社法国昂布瓦斯5月2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当地时间2日共同在法国卢瓦尔河谷城镇昂布瓦斯纪念欧洲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逝世500周年。

当地时间5月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共同在法国卢瓦尔河谷城镇昂布瓦斯纪念欧洲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逝世500周年。昂布瓦斯城堡悬挂起法意两国国旗和欧盟旗帜,欢迎马克龙和马塔雷拉的到来。 李洋 摄

当地时间5月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共同在法国卢瓦尔河谷城镇昂布瓦斯纪念欧洲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逝世500周年。昂布瓦斯城堡悬挂起法意两国国旗和欧盟旗帜,欢迎马克龙和马塔雷拉的到来。 李洋 摄

  昂布瓦斯当天的安保措施极其严密,全城处于戒备状态,大部分店铺停止营业,大批警察在城中各处巡逻。昂布瓦斯城堡悬挂起法意两国国旗和欧盟旗帜,欢迎马克龙和马塔雷拉的到来。

  马克龙和马塔雷拉来到昂布瓦斯城堡的圣·于贝尔礼拜堂,共同在达·芬奇墓前献花。他们随后前往克洛吕斯城堡共进午餐。

  达·芬奇于1519年5月2日在昂布瓦斯的克洛吕斯城堡私人卧室去世,享年67岁。达·芬奇是受法国国王弗朗西斯一世的邀请,从意大利移居法国的,他在克洛吕斯城堡渡过了人生最后三年时光。

  马克龙在克洛吕斯城堡表示,文艺复兴时期展现了意大利和法国之间强有力的友谊,他形容两国的关系坚不可摧。马塔雷拉表示,两国之间的联系是强大和深刻的,而他与马克龙的此次会面令两国关系更加坚实。

  马克龙3月接受意大利电视台访问时表示邀请马塔雷拉访法。他当时呼吁两国实现和解。法国官方透露,马塔雷拉在缓和法意紧张关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法国曾于2月召回驻意大利大使,旨在抗议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与法国示威者代表会面,以及抗议意政府高官批评法国政府和总统。两国关系随后有所缓和,法国驻意大利大使于2月中旬返回罗马。

  目前法意两国的关系走向仍然受到外界关注。欧洲议会选举即将举行,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公开支持法国极右翼政党,并于4月与法国极右翼党派领导人玛丽娜·勒庞举行了会面。(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