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本宫崎县6.3级地震 专家:该海域每30年一次强震

2019-05-10 13:3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报道,根据日本气象厅观测,这起地震的震中位于宫崎县外海的日向滩,地震深度约25公里,规模推估6.3级。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5月10日,日本九州岛宫崎县外海发生估计规模6.3级地震,专家提醒,这个海域过去每隔约30年就会发生规模7级地震,1996年地震也曾引发海啸,住在沿海地区民众要多加留意。

  据报道,根据日本气象厅观测,这起地震的震中位于宫崎县外海的日向滩,地震深度约25公里,规模推估6.3级。这起地震造成宫崎市及宫崎县第2大城都城市出现最大震度5弱摇晃,而2016年发生熊本大地震的熊本市及熊本县多个城市,也被观测到震度4摇晃。

  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课长中村雅基说,出现强烈摇晃的地区,可能容易发生落石及悬崖塌陷等情况,民众要留意后续地震活动。中村说,未来一周左右,仍可能出现最大震度5弱左右的地震,特别是未来2到3天,民众要多留意规模大的地震发生。

  报道称,受到这起地震影响,JR九州岛公司表示,九州岛新干线部分区间因为停电,造成新干线列车暂停行驶,之后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过后复驶,让双向列车最多出现约15分钟晚点;另外在地方铁道部分,鹿儿岛县、日丰线、吉都线也发生晚点情况。

 

  九州岛电力公司表示,位于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的川内核电厂,及位于佐贺县玄海町的玄海核电厂,并未受到地震影响出现异常,目前都正常运转。大分县大分市消防局表示,大约在地震发生同时间,住在大分市内70多岁男性在自家庭院修剪草木时,从大约2.5米高处摔落,头部受伤送医,但意识清楚。

  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宫崎观测所助教山下裕亮说,这次地震震中日向滩附近,过去曾在1931年、1961年及1996年发生过地震,频率约每30年就会发生一次规模7级地震,这次规模6.3级算是稍微小一点的地震。

  山下说,在日向滩持续发生地震是其特征,至少这1到2天要特别留意会不会出现规模7级的地震,在1996年10月发生地震时,伴随强烈摇晃也发生过海啸,住在沿海地区的民众要多加留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