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欧洲议会选举:希腊执政党惨败 将提前大选

2019-05-27 13:3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初步结果显示,新民主党无论是在欧洲议会选举还是希腊地方选举上都遥遥领先于执政党。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6日,希腊各地举行了地方政府选举投票和欧洲议会选举投票,希腊执政的激进左翼联盟党在选举中不敌最大的反对派新民主党。当天深夜,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提前举行大选。

 

  据报道,选举于26日早上7点开始,登记注册的约992.2万名选民陆续走入分设在希腊全境的近4万个投票站进行投票。从统计的选民数量看,男性选民约481万人,女性选民约为511万人。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此前执政党在2016年修改的法律,本次选举首次接纳17岁选举人的投票。这部分新选民的数量为52.8万人。

  此次参与竞选21个欧洲议会席位的希腊政党和联盟共有40个。参与竞选的包括3个极希腊右翼政党:人民党(LAOS)、由前国会议员Kyriakos Velopoulos创立的Greek Solution党,以及人民协会-金色黎明党(Golden Dawn)。

  除了欧洲议会的选举外。选民还需要参与希腊地方政府选举,包括投票选出13名大区区长、704名地区议员、332名市长、9470名市议员和21396名社区议员。

  根据目前的结果,执政党激进左翼联盟党将以超过9个百分点的差距惨败。初步结果显示,新民主党无论是在欧洲议会选举还是希腊地方选举上都遥遥领先于执政党。

  对此,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他承认选举失败,并将会在地方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后,通过宪法程序正式决定提前举行大选的日期。

  在经过数小时的计票工作后,截至当地时间27日凌晨5点,希腊新民主党获得总选票的33.25%,现任执政党激进左翼联盟得票率为23.82%。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