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黄背心”抗议者现身比利时 公共设施遭破坏

2019-05-27 14: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6日,在比利时同时进行欧洲议会选举、大区选举和联邦选举之际,数百名“黄背心”抗议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6日,在比利时同时进行欧洲议会选举、大区选举和联邦选举之际,数百名“黄背心”抗议者未经警方允许,在当地进行游行示威活动。当天形势一度紧急,不少公共设施遭到破坏,布鲁塞尔警方发布消息称,近20名参加“黄背心”示威活动的人士被逮捕。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比利时等21个欧盟成员国的投票站正式向选民开放。在五年一度的欧洲议会选举中,每个欧盟国家都有自己的投票规则,荷兰与英国率先在23日举行了投票,包括比利时、法国、德国等在内的大部分欧盟成员国在26日举行投票。图为法国公民在东部的投票站投票。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比利时等21个欧盟成员国的投票站正式向选民开放。图为法国公民在东部的投票站投票。

  据报道,最近几周,比利时社交网络上曾有人发起游行示威倡议,有几百人对此响应,但警方并未批准此次游行活动。

  26日当天下午,第一波约250人的抗议人群在北方火车站聚集。开始时,抗议气氛比较平静,后来,随着第二波抗议人群来到,一些人开始破坏公共设施。有人进入中心广场附近的商铺,还有人向市中心“社会党”的总部驻地投掷硬物。

  报道称,布鲁塞尔警方一度将该地区封锁,并使用催泪瓦斯驱赶示威者。之后,警方又逮捕了近20名示威者。

  据悉,法国的“黄背心”运动最初是为了抗议燃油税涨价,但后来演变成大规模抗议法国总统政策和管理方式的示威运动。目前,该运动已持续半年,期间多次发生暴力事件。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