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英国应对欧洲议会选举准备不足 致选民无法投票

2019-05-27 14: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受脱欧进程影响,英国对欧洲议会选举的准备不够充分,许多海外英国公民和欧洲旅英公民因此未能参与选举投票。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26日,五年一度的欧洲议会选举落下帷幕。受脱欧进程影响,英国欧洲议会选举的准备不够充分,许多海外英国公民和欧洲旅英公民因此未能参与选举投票。有专家警告,英国当局可能会因此遭到起诉。

 

  据报道,许多海外的英国公民抱怨,在投票截止日(23日)前两三天才收到选票,根本来不及寄回去。投票当天,又有许多旅英的欧洲公民突然被告知无资格投票,导致他们不能正常履行权利。

  十个欧洲议会议员因此致信英国选委会,要求计算那些超出英国投票最后期限(23日晚上10时),但在整个欧洲议会选举结束之前(26日晚上10时)的邮寄选票。然而,英国选委会回应称,法律规定超时投票无效。该选委会同时拒绝为选举的混乱负责,而是将其归咎于英国政府延迟脱欧导致准备时间不足。

  随着欧洲议会选举在26日落下帷幕,英国的欧洲议员呼吁选举委员会接受迟到的邮寄投票的努力也随之落空。

  代表300万旅英欧洲公民权益的游说团体“三百万”(3 Million)称,正要求英国政府对选举筹备不足进行正式调查。还有专家称,无法行使投票权的欧洲公民可以起诉英国政府,向其索赔。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