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不满工作条件 法国公立医院爆发急诊人员罢工危机

2019-06-06 14: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6月4日周二,据急诊服务联合协会表示,如今80家急诊服务科室加入罢工队伍,巴黎公立医院参与罢工或停工的人员数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由于对工作条件不满,法国医院急诊服务罢工动员已持续十个星期,如今该运动的强度和广度不断增强,3日和4日夜间,巴黎市部分夜间急诊值班人员罢工;6日急诊人员预计还将发动游行示威,引发各界关注。

资料图:法国一家医院。

资料图:法国一家医院。

  报道称,此次罢工源头要追溯到3月中旬。当时,巴黎圣安托纳医院发生了一系列医护人员被患者殴打事件,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条件忍无可忍,便发起罢工行动,希望引发政府重视,保证医院安保,并提高薪酬待遇。

  随后,抗议罢工运动逐渐扩大,5月中下旬巴黎公立医院8个工会提交申请进行短期罢工,罢工运动一直扩展到巴黎公立医院25个医疗中心。

  6月4日周二,据急诊服务联合协会表示,如今80家急诊服务科室加入罢工队伍,巴黎公立医院参与罢工或停工的人员数量占总数的30%。

  报道称,一般来说,医院遭遇罢工情况,根据法国法律规定,政府有权强制要求罢工人员接待患者,保证最起码的服务,而此次拉里博瓦西埃尔医院罢工医院人员很多请了病假,拒不上岗。

  法国公共健康法R.4127-77条款规定,医护人员需要遵循法律条款,参与病人救护。地方省长可发布命令,要求相关医生正常上岗工作,这种命令一般适用瘟疫、卫生健康危机和大规模接种疫苗时期,也涉及医护人员罢工情况,但相较来说仍算少见。拒绝执行省长命令将面临3750欧元罚款。

  急诊医生、劳工总联合会(CGT)成员普鲁多穆评价说,这是医护人员为了抗议所采取的“终极行动”。

  但法国卫生部长布赞对此颇有微词, 4日接受采访称,她认为这是滥用病假。

  布赞的言论引发不少反对声音。普鲁多穆解释说:“医护人员请病假是希望保护自己。他们的心理备受摧残。”

  据悉,法国医院缺乏人手,急诊科人满为患,一直以来便是医院各种矛盾的来源。在巴黎大区医院,急诊患者人数每年增长3%。

  工会表示,这种情况直接导致医护质量大幅下降,甚至会造成悲剧发生,比如2018年12月,一名55岁妇女在拉里博瓦西埃尔医院急诊室候诊区死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