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匈牙利倾覆游船最早6日打捞 仍有11名韩籍游客失踪

2019-06-06 14: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在匈牙利多瑙河倾覆的游船“美人鱼”号的打捞工作,最早于6月6日开始。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在匈牙利多瑙河倾覆的游船“美人鱼”号的打捞工作,最早于6月6日开始。据报道,大型起重机“克拉克·亚当”将投入使用,以吊起53吨重的“美人鱼”号。

  当地时间5月2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一艘游船与“西格恩”号邮轮相撞。之后,游船倾覆沉没。据悉,事发时,船上载有33名韩国游客和2名船员。截至目前,沉船事故已经造成15名韩国籍游客死亡,另还有11名韩国籍游客失踪。

当地时间2019年6月3日,匈牙利布达佩斯,救援人员持续搜寻沉船事故失踪者。5月30日,匈牙利警方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多瑙河上沉没的“Habelany号”游船在航行过程中突然改变前进方向,与后方驶来的“海盗号”大型游轮相撞,游船被撞翻后仅7秒钟即沉没。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6月3日,匈牙利布达佩斯,救援人员持续搜寻沉船事故失踪者。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4日上午,韩国快速反应小组搜救队长宋顺根(音)表示:“位于塞切尼桥后方的起重机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到达事故现场后,将从当天下午开始打捞”。不过,报道称,如果情况发生变动,打捞工作有可能推迟到8日或9日。

  据报道,当地时间6日上午,在起重机到达事故现场的默尔吉特桥一侧时,将用绳索或链条将“美人鱼”号船身缠住,然后将其吊起。匈牙利产业潜水协会会长巴莫西表示:“如果无法采取这种方法,就会在引擎室钻孔,用绳索或链条贯穿船体”。

  但是,正如匈牙利反恐厅长亚诺西赫伊杜(音)此前所说:“船体中间已经严重受损”“我们的目标是在船体打捞过程中,尽量使其不要断成两截”。据悉,专家们正在就具体的打捞方法展开讨论,研究能将船体受损程度降到最低的方案。

  报道称,大型起重机“克拉克·亚当”将投入使用,以吊起53吨重的“美人鱼”号。该起重机可打捞200吨重的物体,曾用于打捞2013年1月在多瑙河沉没的奥地利货船SL 2537的船体。为了将克拉克亚当固定在玛格丽特桥下,多瑙河水位必须降到4米以下。

  据匈牙利媒体预测,6月8日左右的水位将降至3.9米,经测定当地时间4日上午事故现场的水位为7.6米,流速5.6公里每小时。

  随着船体打捞时间的确定和气象条件的好转,韩国和匈牙利救助队决定,在船体打捞之前进行失踪者搜索工作。宋队长解释称:“现在到打捞工作结束之前,可以认为是水中搜索的任务”。

  当地时间6月3日,在为打捞船体而进行水中搜索的过程中,在“美人鱼”号船体外侧发现的遗体被确认为韩国失踪者,因此政府认为,在船体内外存在更多失踪者遗体的可能性很大。同时,在船体打捞过程中,遗体和遗物等可能会受损或丢失。因此,在打捞前将尽快、全力进行水中搜索。

  另外,当地时间4日,潜水员也没有被允许进入船体。据悉,这是因为仍然无法确保视线。此前,赫伊杜局长曾强调:“进入船体本身就存在着许多危险”“严格禁止(进去船体)”。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