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中方参与柬埔寨首个重油发电项目开发建设

2019-06-11 21: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黄耀辉)当地时间6月11日,由中方参与建设的柬埔寨首个重油发电项目在金边举行签约仪式,中国驻柬埔寨大使

  中新社金边6月11日电 (记者 黄耀辉)当地时间6月11日,由中方参与建设的柬埔寨首个重油发电项目在金边举行签约仪式,中国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到场祝贺。

  王文天表示,柬埔寨政府购买的两台200MW双燃料发电机分别由德国和芬兰生产,中国两家公司负责项目的设计、采购、运输、施工、安装、设备调试及试运行,这是多边合作共赢的典型。他希望各方真诚合作,通过互利互补实现多赢。

  王文天说,中国非常重视柬埔寨的三边合作,中国大使馆鼓励中国公司与柬埔寨的第三方或第四方合作,以取得多方面的成果。

  王文天指出,当今世界,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正在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国际经济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遭遇严重挫折。中国愿意与国际一道维护多边主义和全球化。

 

  王文天赞誉洪森首相领导的柬埔寨政府高度重视电力工业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说,中方一直积极参与柬埔寨电力部门的发展。柬埔寨约90%的电力来自中国公司投资的10个水电站和1个火力发电站。中国公司在中国优惠贷款下建设的柬埔寨国家和农村电网总长约8000公里。(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