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法国水痘疫情扩大 一周内席卷全国半数地区

2019-06-14 14:3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洲时报》13日报道,近期法国水痘疫情不断扩大,6月3日至9日期间,法国几乎一半的地区出现水痘疫情。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13日报道,近期法国水痘疫情不断扩大,6月3日至9日期间,法国几乎一半的地区出现水痘疫情

  报道称,法国国民保健和医学研究所的流行性疾病哨站监视网(Sentinelles)指出,全法国评均每10万居民中有34个病人。哨站监视网的最新疫情汇报指出,仅在6月3日至9日这一周期间,法国几乎一半的地区都出现水痘疫情。感染最严重的地区是卢瓦尔大区,每10万居民中就有137个病例。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传染性非常强。90%的病例涉及婴幼儿和低龄儿童。成人发病症状更严重。主要症状是皮肤和黏膜上出现许多水疱。病人可能首先出现轻微发烧、流鼻水、持久疲劳、关结疼痛等症状。

  目前,对水痘的最佳预防方法仍是接种疫苗。生病的小孩应避免与大人接触。水痘的潜伏期为21天,在水疱出现一两天之前,就可能传染。

 

  水痘对孕妇的危害尤其大。据悉,妊娠期感染水痘,可引起胎儿神经或视神经(眼睛)畸形。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