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特朗普前助理赴国会出席听证 白宫称其有权拒绝问答

2019-06-20 14:2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参与对希克斯问话的议员透露,在希克斯作证期间,陪同她的白宫律师多次对议员的问题提出反对,不让希克斯回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特朗普前助理希克斯(Hope Hicks)19日出席国会举行的闭门问话,但白宫律师声称希克斯享有完全豁免权,可以不回答任何与她在白宫工作期间有关的问题,陪同她的律师也在问话期间多次对议员的提问提出反对,让民主党人十分不满。

 

  希克斯曾担任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新闻助理,后担任白宫通讯主任,直到2018年2月离任。众院司法委员会传召她作证,想了解特朗普是否干预司法,以及涉嫌向两位女性支付封口费的情况。

  但在作证开始前12小时,白宫律师希波隆(Pat Cipollone)致函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警告对方如果希克斯被问到她在白宫工作期间的问题,白宫将行使行政特权。

  白宫指示希克斯拒绝回答问题。美国最高法院支持某些行政部门拥有有限的行政特权、不受公众或国会审查的立场,但司法部认为总统助理完全免于作证的立场,却从未得到法院确认。

  据参与对希克斯问话的议员透露,在希克斯作证期间,陪同她的白宫律师多次对议员的问题提出反对,不让希克斯回答。

  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对白宫律师对希克斯的指示感到愤怒,表示将很快公布关于问话的文字纪录。报道称,这是特朗普政府与民主党控制的众院之间的最新冲突,可能将引发另一场法律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