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普京与民众连线:4个多小时回答81个问题

2019-06-21 06: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通过电视直播与俄民众进行连线,回答其关心的各种问题。

  中新社莫斯科6月20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通过电视直播与俄民众进行连线,回答其关心的各种问题。当天直播连线持续约4小时8分钟,普京共回答了81个问题。

  据克里姆林宫新闻局透露,此次是普京的第十七次直播连线。截至本次连线开始前2个小时,普京共收到超过150万个问题,所涉及的内容包括民生、经济以及国际事务等。

  与往年一样,民众最为关心的还是民生问题。普京当天表示,近年来俄居民实际收入一直下降,但现在收入已开始恢复增长。今年全俄平均工资已从2017年的每月3.32万卢布(约合507美元)上涨至4.4—4.5万卢布(约合670—690美元)。

  普京说,俄罗斯正在施行名为“国家项目”的计划。该计划最终目的是让经济走上新轨道,提高生产率,并在此基础上提高国民生活水平。

 

  普京说,俄政府将把提高退休人员收入水平作为一项优先任务。今年俄罗斯将提高军人津贴并从10月1日起把退休军人的退休金提高4.3%。

  在谈到外部经济环境时,普京说,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造成俄大约5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但欧盟从2014年至今已损失约2400亿美元。此外,美国因对俄制裁损失了170亿美元,日本损失270亿美元。这些国家失去了俄罗斯市场,其自身就业也受到了影响。而俄罗斯在西方国家的经济压力下也可以获益,并逐步通过国产产品填补了进口产品遗留下的市场空白。

  普京说,美国把中国视为全球竞争者并对中国华为公司发起了进攻。这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俄罗斯身上,美国把俄视为经济领域的竞争者并继续打压俄罗斯。

  国际事务也是民众提问较多的领域。普京说,俄愿意与美方进行对话。“只要美方愿意,俄可以立刻做出回应”。但由于美国议会掣肘以及在美面临大选的情况下,两国展开对话并不容易。

  在回答有关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会导致伊朗局势如何发展的问题时,普京表示,如果美国因此对伊朗使用武力,则该地区未来暴力事件将增多,难民数量也将大大增加。整个地区将面临一场灾难。

  在回答有关马航MH17空难调查的问题时,普京说,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俄罗斯对马航MH17空难负有责任。相反俄方向马航MH17空难调查团提交了自己的证据,但这些证据却被忽视了。

  针对有关叙利亚的提问,普京表示,俄罗斯、伊朗、土耳其、美国等应通过设立宪法委员会的方式来解决叙利亚政治调解问题。各方需要团结协作以达成共识。

  “与普京直接连线”节目在普京首个总统任期内创立,从2001年开始举办。此后只有2004年和2012年没有举行。由于该节目受众面广、收视率高,因此俄媒体将这一节目称为“普京了解民意,贴近民众”的表现之一。(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