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公司将为152人举行“太空葬礼”

2019-06-24 13: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美国一家公司计划利用“猎鹰重型”火箭在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期间发射的机会,将152名死者的骨灰送入太空,举行一

  新华社华盛顿6月23日电(记者周舟)美国一家公司计划利用“猎鹰重型”火箭在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期间发射的机会,将152名死者的骨灰送入太空,举行一次“太空葬礼”,每克骨灰收费4995美元起。

  美国塞利斯蒂斯悼念航天公司(以下简称塞利斯蒂斯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在即将发射的“猎鹰重型”火箭上购买了部分位置,将152人的骨灰送入太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预定于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的窗口期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猎鹰重型”火箭。

  这次发射的“猎鹰重型”火箭有多重任务。它将执行美国空军的“太空测试项目2”任务,还要将美国航天局的“深空原子钟”等设备送入太空。它计划将24颗卫星送入3个高度不同的轨道,火箭上面级将4次点火,这被认为是“挑战性最大的发射之一”。

  据介绍,参加“太空葬礼”的骨灰放在一颗名为“轨道试验台”的卫星中,放置不同人骨灰的容器还可根据需求刻上“墓志铭”,有人写了“摘星星”,还有一对夫妇的“墓志铭”是“他们一同起飞”。

 

  这次送入太空的有美航天局已故宇航员威廉·波格的骨灰,这些骨灰预计会随卫星在地球轨道上飞行约25年,最后像流星一样被燃尽。塞利斯蒂斯公司官网显示,像这样把骨灰送入地球轨道的“太空葬礼”服务价格是每克骨灰4995美元起。

  该公司官网上还显示有其他类型的“太空葬礼”服务。如果只是把骨灰短暂送入零重力环境后就返回地球,每克骨灰收费2495美元起;如果把骨灰送到月球上,或是永远在太空中旅行,每克骨灰收费都是1.25万美元起。

  塞利斯蒂斯公司成立于1994年,曾利用15枚火箭举行“太空葬礼”,其中8次将骨灰送入亚轨道高度后返回,6次送入地球轨道,1次以撞击方式送上月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