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只有互信互利,中澳关系才能行稳致远

2019-06-26 14: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26日指出,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是驱动两国关系顺利发展的两个车轮,缺一不可。

  中新社堪培拉6月26日电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26日指出,政治互信互利合作是驱动两国关系顺利发展的两个车轮,缺一不可。只有互信互利两轮同向同步转动,中澳关系才能行稳致远。

  澳中工商业委员会(ACBC)2019年堪培拉联谊日26日在堪培拉开幕,成竞业在开幕式上致辞时做上述表示。

  成竞业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过去7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中国人生活水平改善的速度和幅度在人类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展望未来,中国人民要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成竞业指出,中国将推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致力于互利共赢。中国将与相关国家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未来“一带一路”建设将更加开放包容,更加贴近民生,更加强调绿色廉洁可持续。中国将坚持和平发展,与国际社会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谈到中澳关系,成竞业强调,中澳建交以来的历史表明,一个健康稳定的双边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是驱动两国关系顺利发展的两个车轮,缺一不可。只有互信互利两轮同向同步转动,中澳关系才能行稳致远。

  “行稳互信之轮,需要正确看待彼此发展,视对方为合作伙伴。需要尊重彼此发展道路、社会制度和核心利益。需要求同存异,扩大共识,妥处分歧。走实互利之轮,需要深化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往。中澳经济高度互补,双方应切实为彼此企业提供公平和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而不是人为设置障碍,损害互利合作。我们都主张自由贸易,支持开放经济,应共同致力于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抵制保护主义。双方应加强人文交流合作,夯实社会和民意基础。”他说。

  成竞业感谢ACBC及其成员一年来为促进中澳双边经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互相理解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工商界充满创造力和开拓性,是推动中澳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并相信你们作为中澳关系发展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将继续为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和增进政治互信发挥积极作用。(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