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联合国报告:气候变化和不平等威胁人类可持续发展

2019-07-10 12:0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9日,联合国经社事务部发布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报告。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9日,联合国经社事务部发布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报告。报告称,气候变化以及国家间和国家内部日益加剧的不平等正在破坏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进程。

资料图:联合国总部大楼。

资料图:联合国总部大楼。

  报告指出,在可持续发展目标确立四年之后,世界在一些领域取得了进展,例如:极端贫困人口数量减少、2000年至2017年期间儿童死亡率下降49%,全球近90%的人口用上了电力等。

  但是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表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进程“仍然存在巨大的挑战”。他说,最迫切需要采取行动的领域是气候变化。因为气候变化“可能会影响”减贫方面取得的进展。

  据悉,2018年是有记录以来第四个最热的年份,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持续上升,海平面不断升高。

  环境恶化正在对人们的生活造成影响。极端天气引发的自然灾害以及生态系统的崩溃使得粮食不安全加剧,人们的安全受到威胁,健康状况恶化。许多社区正遭受贫困,流离失所和不平等现象也在扩大。

  此外,国家之间和国家内部日益加剧的不平等需要得到紧急关注。据悉,世界上最脆弱地区的国家和人民政遭受最多的困苦。四分之三的发育不良儿童生活在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农村地区的极端贫困率是城市地区的三倍;只有四分之一的严重残疾人能够领取残疾养恤金;妇女和女孩仍然面临实现平等的障碍。

  不过,尽管存在这些威胁,但报告也表明,通过利用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相互联系,可以推动社会发展。例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与创造就业机会、建设更宜居的城市以及改善所有人的健康和繁荣密切相关。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