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谁泄露了英国大使密电?英媒称警方已确认嫌疑人

2019-07-14 15: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英国路透社13日援引《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泄露机密备忘录的嫌疑人已被警方确认。

  谁泄露英国大使密电?英媒称嫌疑人已被警方确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因含有贬损特朗普用词的密电及备忘录遭泄,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争议声中宣布辞职,到底谁是泄密者?英国路透社13日援引《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泄露机密备忘录的嫌疑人已被警方确认。

  路透社说,《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未具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一名嫌疑人被确认,有关这可能属外国黑客入侵的说法被排除。

  “他们认为他们知道是谁泄露的,”该消息人士说,“现在的问题时要把案子办得能够在法庭上站得住脚,这(嫌疑人)是一个能够查阅历史档案的人,他们访问并拿了一系列的材料。”

 

  泄密事件发生后,英国官员随即就此展开调查,寻找泄密者。英国反恐警察12日称,他们已展开刑事调查。据路透社13日报道,英国最高反恐警官已经警告媒体不要再登载任何泄密材料,称此举可能违反《官方保密法》。

  据此前报道,英国多家媒体7日刊登英国驻美国大使金⋅达罗克发给英国政府的备忘录和秘密电报,达罗克在其中称美国政府“运行不畅”“难以预测”“能力不足”。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宣称自己不会再和达罗克打交道,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使用“古怪”“愚蠢”等词语评价达罗克。

  达罗克10日致信英国外交部宣布辞职,原因是他认为密件被泄露一事引发各种猜测,他不再适合继续担任大使。 英国警方12日说,正式对达罗克评价美国政府的密电泄露一事展开刑事调查。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