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孟加拉国前总统艾尔沙德去世

2019-07-14 15: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达卡消息:据孟加拉媒体报道,孟加拉国民族党主席、前总统艾尔沙德14日上午在达卡去世。

  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14日电 达卡消息:据孟加拉媒体报道,孟加拉国民族党主席、前总统艾尔沙德14日上午在达卡去世。

  孟《每日星报》报道说,89岁的艾尔沙德于14日7时45分在达卡的一家医院去世。艾尔沙德长期患有肺部感染、肾脏感染等疾病,近几个月多次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今年6月下旬,他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病情恶化后,从6月30日开始靠吸氧维持生命。

  据孟加拉联合通讯社报道,孟现任总统哈米德对艾尔沙德的去世表示哀悼。孟国民议会议长、外交部长等政要也同样表示了哀悼。

  《达卡论坛报》报道称,孟现任总理哈西娜对艾尔沙德的去世表示震惊和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慰问。哈西娜还回忆了艾尔沙德在议会中作为反对党领导人所起的建设性作用。

 

  艾尔沙德在1982年3月孟加拉国实行军法管制时出任军法管制首席执行官和武装部队总司令,自1983年12月起任孟加拉国总统。他在1986年赢得大选继续担任总统,直到1990年年底卸任总统一职。(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