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特朗普贬损民主党女议员,多位女政客先后进行回击

2019-07-15 22: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侯佳欣】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大肆贬损“民主党众议院女议员”后,当天,美国多位女政客发文回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大肆贬损“民主党众议院女议员”后,当天,美国多位女政客发文回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5日也对此表示“不可接受”。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14日在推特发文,炮轰民主党众议院女议员。特朗普称这些女议员原本来自的政府是“彻头彻尾的灾难”,而后又在推文中质问,“为什么她们先不回到她们来的地方,把那些烂糟的、犯罪滋生的地方先治理好,然后再回来告诉我们,是这么做到的。”

  这推特保持了特朗普一贯的饱满情绪与犀利文风,让他一下子登上CNN、《政客》等美国主流新闻网站头条。不仅如此,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民主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等人当天也先后在推特上发文进行回击。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4日在推文中写道,“她们来自美国,你说对了一件事:目前,她们(所服务的)的政府是彻头彻尾的灾难。”

  另一位女性议员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14日也对特朗普的言论进行了回击。奥科尔特斯说:“你很生气,因为你无法想象美国有我们这些人的(存在)。为了(实现)你的掠夺(目标),你把希望寄托于(建立)一个胆小的美国。”

  奥科尔特斯还写道:“但你知道问题的症结是什么吗,总统先生?除了不能接受是美国选出了我们的(事实)外,你同样不能接受我们不畏惧你的(事实)。我们将你(的行为)称为虚张声势,并为这个国家提供了积极的前景,你无法接受这些。”

  美国众议长南希·佩洛西14日表示,“当特朗普说让四名美国国会女议员返回自己的国家时,他重申了他的“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计划一直就是为了让美国的白人(再次伟大)。我们的多样性是我们的力量,我们的团结是我们的力量。”

  除美国的女政客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对此作出表态。据法新社报道,特雷莎·梅的发言人告诉记者,“她(特雷莎·梅)的观点是,(特朗普)用来谈论这些女士的言论完全是不可接受的”。

  根据此前报道,特朗普14日发文抨击民主党女议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特朗普在推特中没有明确,他贬损的“民主党众议院女议员”是谁,但他明显在暗示,这些女国会议员压根不是出生在美国,她们应该回到自己来的地方去。这已经是对女议员发起种族主义攻击了。此前,一些女议员对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尤其是在边界问题上的做法提出了大胆、公开的批评。

  CNN和“政客”网站都提到,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特朗普很可能是在针对最近几名典型的反对他政策且具有有色人种背景的女政客。她们是纽约州民主党议员科尔特斯、明尼苏达州民主党议员奥马尔、密歇根州民主党议员塔莱布和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女议员普雷斯利。但“政客”说,除了奥马尔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从索马里移民到美国,其他三位女议员全部出生在美国。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