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韩国健保新法生效 约40万外籍居民必须参保

2019-07-16 11: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报道,新规要求在韩国居留6个月以上的外籍人员和旅外公民必须参加国民健康保险(健保)。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据韩国保健福祉部消息,韩国《国民健康保险法(修订案)》正式生效,在韩国境内停留6个月以上的外籍人员必须参保,估约40万人。2021年起,留学生也须参加健保。

 

  据报道,新规要求在韩国居留6个月以上的外籍人员和旅外公民必须参加国民健康保险(健保)。欠缴保费者无法享受健保待遇,所有治疗费用需自费承担,并且在申请签证延期时会受限。

  报道称,外国留学生因情况特殊,将从2021年3月起适用新规。

  据悉,新规根据收入和财产来计算健保费,最低缴纳额以2018年均值为准。因此,新参保的外籍人员每月需缴纳的健保费约11.305万韩元以上。

  韩国国民健康保险公团当局预测,外籍人士及旅外公民参保对象约为40万人,届时每年可获得3000亿韩元以上的健保收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