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本参议院选举结果揭晓 修宪势力议席数跌破三分之二

2019-07-22 12:3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东京消息:日本国会第25届参议院选举结果22日揭晓,自民党、公明党以及在野的日本维新会等修宪势力未能获得参议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电 东京消息:日本国会第25届参议院选举结果22日揭晓,自民党、公明党以及在野的日本维新会等修宪势力未能获得参议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席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媒体报道,当天最终开票结果显示,自民党获得57个议席,公明党获得14个议席,加上未改选的70个议席,由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参议院共有141个议席,超过半数。

  但在本次参议院选举的最大焦点即修宪问题上,自民党、公明党、日本维新会等修宪势力共获得81个议席,加上79个未改选议席,在参议院共有160个议席,合计数跌破三分之二议席(164个议席)的目标。

  据日本共同社介绍,日本修宪势力包括自公两党、日本维新会、同意修宪的少数党派和无党派议员。日本修宪相关程序规定,要由国会提议修宪,需要在众参两院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议员赞成。而立宪民主党等在野党一直呼吁阻止修宪势力获得三分之二议席。

  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在NHK电视节目中强调,“今后将通过国会的宪法审查会讨论,获得三分之二多数(势力)”。日本媒体分析说,自民党有意以压倒其他政党的议席数为背景,在众参两院的宪法审查会推进修宪讨论。但立宪民主、国民民主、共产、社民等四党主张阻止在安倍政府执政期内修宪,能否形成朝野共识将成为自民党面临的一大难题。(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