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本广岛举行核爆74周年纪念活动

2019-08-06 18:3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和平纪念仪式”6日在日本广岛市的和平纪念公园举行,今年也是该市遭遇核爆74周年。

  中新社东京8月6日电 “和平纪念仪式”6日在日本广岛市的和平纪念公园举行,今年也是该市遭遇核爆74周年。约有5万民众从各地赶来参加该活动,悼念亡灵,祈求和平。

  上午8时15分(向广岛投下原子弹的时刻),“和平之钟”敲响,全体出席者一起默哀。广岛市小学生代表宣读了《和平誓言》。

  随后,广岛市长松井一实在发言中敦促日本政府签署并批准《禁止核武器条约》,希望日本为实现“无核武器世界”进一步发挥领导能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当天的纪念仪式并致辞,但他在致辞中并未提及《禁止核武器条约》,仅表示日本将坚定不移地充当“核武器持有国与核武器非持有国之间的桥梁”,并在该领域起到引领作用。

 

  过去一年间,日本因曾遭受核爆而逝世和被确认死亡的人数达到5068人,记载着他们名字的名簿被安放进“核爆慰灵碑”的石室里。至今有记录的核爆死亡人数共计319186人。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全国的“遭受核爆者健康手册”(日本政府为他们提供的身份证明)持有者共计145844人,首次低于15万人。平均年龄持续上升,达到82.65岁。(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