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意大利养鸡场逾万只母鸡被闷死 业主被控虐杀动物

2019-08-27 11: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联网援引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布雷西亚省一养殖场由于通风设备发生故障,导致1万多只母鸡被闷死在鸡舍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布雷西亚省一养殖场由于通风设备发生故障,导致1万多只母鸡被闷死在鸡舍。养殖场业主除了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外,还将被检方以过失虐杀动物罪,被提起公诉。

6月11日,养鸡场的农民为防止疫情将自己的鸡安乐死。

资料图:养鸡场的农民为防止疫情将自己的鸡安乐死。

  据报道,事发当天,佛朗恰克塔养殖场的业主发现养鸡场的通风系统出现故障,通风设备停止运转。

  在鸡舍无通风设备的情况下,业主本应通知饲养员采取措施,结果养殖场业主抱有侥幸心理,未能及时采取补救办法,一夜之间1万多只母鸡全部被活活闷死。

  意大利森林警察根据动物保护人士的举报,在养殖场大批母鸡死亡的第一时间对养殖场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超过1万多只母鸡并非死于瘟疫,而是因鸡舍通风设备出现故障,导致母鸡窒息而死。

  目前,现年51岁的养殖场业主除了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外,还将被检方以过失虐杀动物罪,被提起公诉。倘若法院认定罪名成立,养殖场业主将面临罚款和刑事处罚。

  依据意大利刑法第544款规定,行为人因过失导致大批动物意外死亡,可构成过失虐杀动物罪,依律可判处4个月至2年监禁。(黄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