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巴西中巴美术交流协会成立暨“庆国庆美术展”开幕仪式在圣保

2019-09-01 08:4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8月31日,巴西中巴美术交流协会成立暨“庆国庆美术展”开幕仪式在圣保罗举行。

  中新社圣保罗8月3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8月31日,巴西中巴美术交流协会成立暨“庆国庆美术展”开幕仪式在圣保罗举行。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当地华人华侨社团侨领、侨胞,华人书画家、中巴书画爱好者以及巴西美术界人士等出席开幕式。

  巴西中巴美术交流协会首届会长李忠信致辞说,中国美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世界上具有极大的影响力,为世界美术发展作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和各侨团的支持下,巴西中巴美术交流协会今天正式成立,我们将学习和继承中国美术,吸收和培养侨界美术爱好者,与中国和巴西两国美术界开展美术交流,积极在海外传播和弘扬中国美术,推动中巴两国的文化合作与交流,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

  中国驻圣保罗侨务领事张于成对巴西中巴美术交流协会成立和举办“庆国庆美术展”表示祝贺。他说,巴西中巴美术交流协会成立是圣保罗侨界的一件喜事,为圣保罗侨界的文化团体注入了新活力,壮大了队伍。希望协会加强与巴西美术界的合作,积极开展各项美术交流活动,为促进中巴两国的文化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巴友好关系向前发展做出新贡献。

 

  当天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美术展”共展出作品120多幅,内容涵盖了中国古诗词以及中国山川画卷,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作者是来自圣保罗侨界的华人书画家以及美术爱好者。其中,有不少是当地华裔学生。(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