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库尔德武装开始撤离叙北边境 落实俄土达成的共识

2019-10-27 1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韦尔希宁24日确认,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开始撤离靠近叙利亚和土耳其边界的地区,落实俄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韦尔希宁24日确认,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开始撤离靠近叙利亚土耳其边界的地区,落实俄罗斯土耳其就叙利亚局势达成的共识。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

  【监督库武撤离

  韦尔希宁说:“我们满意地看到,在索契达成的协议正在得到执行。每件事都正在落实。”

  根据俄土总统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达成的谅解备忘录,库尔德武装人员和武器必须在150个小时内撤至距离边界30公里以外的区域。俄军宪兵和叙利亚“边防”人员23日中午开始进入土方军事行动以外的叙土边境地区,协助库尔德武装撤离。

  设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库尔德武装撤离东北部哈塞克省的一些据点。

  俄罗斯驻叙利亚部队发言人伊戈尔·谢里茨斯基告诉媒体记者,俄罗斯宪兵部队驻守在距离叙北边境城市艾因阿拉伯数公里的地方,“驻点距离叙土边界2公里。我们可以从那里清晰地看到边界以及那座城市周边的区域”。

  谢里茨斯基说,俄军驻点配备信号塔。俄方宪兵和叙利亚“边防”人员在那里共同监督库尔德武装撤离。

  【不催土军回撤

  俄罗斯副外长韦尔希宁24日在首都莫斯科告诉媒体记者,俄土达成的谅解备忘录没有规定土耳其军队在限定时间内撤走。

  他说,备忘录同样不适用于库尔德族平民。

  土耳其认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是恐怖组织,与境内库尔德工人党同源、威胁土耳其国家安全。土军9日发起越境行动,试图把库尔德武装逐出土方准备在叙土边境设立的“安全区”。

  根据俄土谅解备忘录,库尔德武装撤离后,俄土29日开始将在叙利亚东北部纵深10公里范围内联合巡逻。

  记者提问联合巡逻指俄土士兵并肩行动,还是分头巡逻、相互协调,多名土耳其安全人士回答,土耳其方面正在考虑方案。

  【敦促美军走人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4日敦促留驻叙利亚的美国军队离开。

  他说,“对驻叙美军,大家都知道我方立场”,“只有受叙利亚政府邀请的俄军部队才算合法驻留叙利亚”。

  应叙利亚政府邀请,俄罗斯2015年9月派军队进驻叙利亚,协助叙利亚政府军打击极端主义武装,帮助收复大片失地。

  俄罗斯新闻社24日以一名俄罗斯国防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俄方打算向叙利亚增派276名宪兵和33套军事装备。

  美国赶在土军发动越境行动以前宣布从叙利亚北部撤军。五角大楼后续确认,驻叙美军暂时撤到伊拉克。但美国官员和媒体21日披露,美方考虑在叙利亚留下少量美军。(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