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女性上班为啥不能带眼镜?这几家日企的做法惹怒网友

2019-11-11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日,日本电视台日前对“眼镜禁令”进行了专题报道,列举出四类行业规定女员工不可戴眼镜上班,要改戴隐形眼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11日报道,近日,日本一电视台节目聚焦部分公司“禁止女性带眼镜”现象,节目播出后,在日本社交媒体网站引发大量关注与讨论,上万名用户分享相关经历,称“眼镜禁令”涉嫌性别歧视。

资料图:11月3日,第19届香港眼镜展假会展揭幕,参展商来自20个国家及地区。据悉,香港是全球第三大眼镜出口市场,仅次于意大利及中国内地。/p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资料图:眼镜。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近日,日本电视台对“眼镜禁令”进行了专题报道,列举出四类行业规定女员工不可带眼镜上班,要改带隐形眼镜的现象。其中,航空公司以安全为由,禁止空姐在机上带眼镜;化妆品专柜也禁止女性销售人员带眼镜,称这样可以更好地向客人展示妆容,以提高购买欲。

  此外,日式料理店认为,女侍应的衣着和眼镜看上去“格格不入”;还有部分企业禁止大堂女接待员带眼镜,以免给客人“冷漠”的第一印象。

  节目播出后,在日本引发热议。不少人在社交媒体发文,批评“眼镜禁令”过时且涉嫌性别歧视。有女性职员表示,曾被前雇主告知,眼镜对顾客“缺乏吸引力”,更有人曾被迫在眼睛发炎时,忍痛带隐形眼镜

  一名40岁的女性销售助理说:“仪容规则通常针对年轻女性,希望她们打扮更女性化;男人可以带眼镜,女人就不可以,实在很奇怪。”

  女星石川优实表示:“若带眼镜工作真有问题,应该男女同禁;但现在跟高跟鞋一样,只限女员工。”石川在6月发起“拒穿高跟鞋”联合声明,获得超过3.1万人支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