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为吸引年轻人买股票 东京证交所拟降低投资门坎

2019-03-27 21:0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7日报道,为了鼓励年轻世代投资股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考虑让投资人能最低以1股为单位交易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7日报道,为了鼓励年轻世代投资股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考虑让投资人能最低以1股为单位交易股票,而非目前的最少100股。

  据报道,东京证交所为了扩大投资股票者的数量,考虑实施这项降低投资必要金额的新制度。具体上的做法,将是利用投资信托的概念,发行一种价格会与企业股价连动的证券来交易。

  日本交易所集团发言人三村聪证实这则消息,并表示这项计划将会类似持有指数型股票基金(ETF)。不过,他并未透露该计划的其他细节。

  据报道,持有这种证券的投资人将不会拥有企业股东会的投票权,但仍可根据投资额领到相对应的股利。东京证交所考虑先从最受散户投资人欢迎的大约100家公司开始测试,目标最快从2020年度开始施,目前正在与证券公司协调及调整。

 

  报道称,日本近来出现一些以智能手机小额投资股票的民间服务,交易所采取这样新的交易方式能否吸引到年轻人的关注,值得关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