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从青年企业家到币圈少帅,专访区块链行业投资人熊楗

2019-03-23 04: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是一个提供最新新闻资讯的网

         当今时代是一个颠覆与创新的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各种技术的发展如火如荼,作为新一轮科技和经济变革的关键之一,区块链和数字货币俨然成为科技和金融界最热门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其中的巨大价值,被称为“币圈少帅”的90后创业者熊楗(曾用名熊健),就一直致力于区块链行业的发展。

  事实上,如今不到三十的熊楗,已经将大部分同龄人远远地抛到了身后,他白手起家,经历6年艰苦创业,现在已经成为多个区块链项目和企业的投资人,投资的澳洲U网更是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

  2012年熊楗第一次接触到比特币,当时比特币的影响力还很小。在了解了比特币和背后的区块链技术之后,他认为这是一项划时代的技术,完全颠覆了现在的互联网和经济金融体系。对于比特币所承载的理念熊楗深感认同,从那时起他便积极的投入区块链的发展和布道之中,成为华中区最早的区块链布道者之一。

  和同龄人相比,熊楗的工作经历异常丰富,并且跨度很大。在农村长大的他习惯了勤劳吃苦,还在读大学时便开始创业,在这期间,一路摸爬滚打过来的他懂得了怎样去接触社会的资源和管理团队。

  在进入区块链行业之前,和俞敏洪,徐小平一样,熊楗依靠教育培训积累了自己的初始人脉和第一桶金,之后他将投资逐渐扩展到周边的其他行业。16年他又成立外贸公司,主营东南亚对外贸易业务,与孟加拉,印度和越南均有着密切的贸易往来。

  对许多人来说,熊楗是一个重感情的朋友,深感大学生创业艰难的他发起成立了大学生创业生态园,为光谷和周边许多志同道合的大学生创业者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创业平台,从而渐渐树立起自己在武汉创业圈中的影响力,这为其之后进军区块链领域,囊括各方资源打下了强大的基础。

  熊楗虽然最初是做传统行业起家,但一直对金融有相当深刻的见解,更是数字货币资深玩家。他深知传统中小企业发展举步维艰的局面,加上经济寒冬的到来,原来的方法已经行不通了。当时国外的区块链和数字货币行业发展非常迅速,而国内市场却还有很多空白,在这样的背景下,一直看好区块链行业的熊楗心里萌生了用区块链技术对传统经济模式进行变革的想法。

  作为区块链行业的早期布道者,熊楗深知这一行业需要深厚的技术底蕴和运作能力作为支撑。于是他在2016年底投资组建了一支区块链技术团队,开始研究智能合约、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区块链底层技术,这也是华中区成立最早实力最强的区块链技术研发团队。2017年他又投资澳大利亚的数字货币交易所澳洲U网和其他多个区块链项目,正式进入区块链行业。当时比特币价格迅猛上涨,熊楗的投资也很快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然而,任何一个新事物、新技术的发展必然要经过一个曲折的过程,同样,区块链和数字货币要获得大众认可也是如此。17年9月4日央行等七部委发布公告禁止ICO,也就是币圈所说的九四事件,区块链行业遭受致命一击,形势急转直下,数字货币市值半个月的时间下跌35%,很多从业者在失望之余纷纷离开这一行业。

  这次打击让熊楗的情绪极为低落,但他仍然坚信区块链是未来的趋势,在他看来严格的监管短期内会打击行业发展,但也使得区块链行业正规化,杜绝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为了弥补自身的不足,熊楗前往墨尔本大学进修金融,求学期间他经常与国内外的区块链和经济专家交流,这让他对区块链经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了吃透区块链技术和经济,他还自学了编程,出版了《区块链技术原理及应用》一书。

  2018年初熊楗联合区块链领域的资深投资人在悉尼成立了U基金,投资有价值的区块链企业和项目,如今已完成上百次投资。之后他又与国内外的投资人、技术专家共同成立U-Lab全球区块链实验室,在专注于区块链底层技术和应用研发的同时,研究利用区块链技术赋能传统产业的方式,大名鼎鼎的RCCC、WSEC都出自U-Lab之手。

  在熟悉熊楗的人看来,他绝不是一个甘于安分下来的人,他对于社会、对于市场正在发生的改变永远充满着极高的热情,这也是他最终放弃在传统行业已经打下的雄厚基础,毅然进入区块链行业的根本原因。如今在区块链的浪潮中深感传统企业对区块链了解不足的他又有了新想法,熊楗联合多家投资机构注资成立了一所区块链商业大学,帮助企业掌握区块链技术和经济模式,引领传统实体经济走向区块链时代。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