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气候变暖引发自然灾害 专家:2020年亚洲受影响最大

2020-01-06 2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喀山联邦大学气象教研室主任尤里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喀山联邦大学气象教研室主任尤里•佩列韦坚采夫表示,全球变暖将决定2020年的天气,世界不同地区将出现更多自然灾害,亚洲地区遭受的损失将超过其他地区。

资料图:2019年9月6日,美国阿拉斯加基奈山脉的金刚狼冰川,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科学家自1966年以来一直在研究这座冰川。研究显示,气候变暖导致冰川体积持续下降,其融化速度已经超过了新形成的冰雪的积累速度。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2019年9月6日,美国阿拉斯加基奈山脉的金刚狼冰川,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科学家自1966年以来一直在研究这座冰川。研究显示,气候变暖导致冰川体积持续下降,其融化速度已经超过了新形成的冰雪的积累速度。

  这位科学家表示:“人类观察气候变化已持续约170年。在最近的几十年内,我们都看到全球气温上升。尤其是北极地区和中纬度地区。过去的一年,每个月都是冠军,每一次温度都是一次次达到最高值,全球变暖正在到来。”

  佩列韦坚采夫称,全球变暖导致2019年发生众多自然灾害。专家指出:“2020年的自然灾害不会更少,而是可能更多。太平洋厄尔尼诺现象开始重现。由于全球变暖,大气、海洋和整个地球系统变得越来越不稳定,所有这些都带来了新的麻烦。”

  西伯利亚地区可能再次发生森林火灾,印度可能因为春季季风推迟而导致干旱。

  佩列韦坚采夫认为,为了确保气候的稳定性,有必要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至1998年的水平。

  此前,“气候紧急状态”击败“气候危机”、“全球变热”、“否认气候变化”等热门词汇,当选《牛津词典》2019年度词汇。“气候紧急状态”,这一词汇的使用率在2019年增加了100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